今天打给一个吉隆坡的朋友,听她在那里的发展。
听了之后,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开拓我的将来?无论我们这一群是多么的用力,得到的始终只是被人以异样的眼光看待。摄影也好、文字也好、音乐也好,我们都是那么执着和乐观,最后还是停留在一个原点。
是这个环境可悲?还是我们?
是我们不够努力。
听了之后,我在想,我是不是应该离开这里,去别的地方开拓我的将来?无论我们这一群是多么的用力,得到的始终只是被人以异样的眼光看待。摄影也好、文字也好、音乐也好,我们都是那么执着和乐观,最后还是停留在一个原点。
是这个环境可悲?还是我们?
是我们不够努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