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秘密》讲座会

創辦的辛苦無人聞問,但是成功之後又人人爭相參與分享,而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这句话,是在一个部落格看到的。

多年未见的报社朋友捎来电话,说有一个NLP讲座将在亚庇举行,问我要不要去。

由于自己读过不少关于NLP的书籍,对这个『神經語言程式學』领域非常有兴趣(因为它是结合了了科学理论和社会学的一套逻辑,虽然已经有三十年历史,可是马来西亚并还不广为人知。我常常看的《奸的好人》系列的两位作者也是师出NLP,所以很想见识见识),就很爽快答应了。

朋友另外给我二十五张票,希望沸腾网能够协办这次的讲座会,若你们也有兴趣,可以联络我:016-8338725。一张票售马币二十元。

谢谢。

以下是一些导师简介和NLP介绍,欲知更多详情,请游览君翰的天空




林君翰老师



現任實踐家教育集團台灣副總經理
PMP 项目管理师
ABNLP 美国神经语言程序学考证局执行师
ABH 美国催眠治疗考证局催眠治疗师
TLT 美国时光线治疗协会执行师
国际课程 MONEY & YOU 华文 ITP 授证讲师
白宫谈判顾问罗杰.道森:优势谈判授证讲师
VCS 创业系统授证共同讲师
阿里巴巴网上直播商贸培训课程讲师
全品牌创意营销授证讲师
德明财经科技大学业界讲师
LIFE BOARD 人生版图解析师授证总教练
LEARNNING COACH 学习教练授证总教练
MAGICNLP 遇見潛意識能量工作坊主講講師

君翰老师的产业经验非常丰富,从直销、职业军人、保险营销、广告企划、精密模具到生化科技。不论在哪一个产业,都致力于运用最有效率的资源运用来创造最大综合效益,不论在哪一个产业,君翰老师都留下了许多卓越的成绩:高中三年级到大学一年级短短一年从事直销直辖组织即达560人;担任连长期间新兵训练连续两年绩效第一;保险业内更是战功彪炳,从寿险业务基层做起,短短两年即成立自己的通讯处,MDRT美国百万圆桌俱乐部COT会员、连续两年业绩竞赛全国业绩第一名会长荣誉、演而优则导被总经理延揽进总公司担任综合企划部主管,负责全公司的公关媒体发言人、文宣企划、电子商务、商品企划、业务制度规划等。其后更进入股票公开发行精密模具上柜公司,担任新事业部经理协助公司导入项目管理机制、开发利基商品协助公司转型、不到一年时间即升任副总经理,并担任公司转投资生物科技公司执行副总一职,任职期间公司股价因开发利基商品成长四倍。
君翰老师不断的运用所学在实际工作领域上,透过教学分享也让许多营销人员、保险、直销领域的学员透过运用,创造更大绩效。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营销单位和公司,透过君翰老师的课程运用,走出业绩阴霾,从优秀到卓越。现在更开发一系列运用潜意识能量开发的课程,帮助更多人透过更轻松的状态,强化自己的意图,建立全新有效的利基模式,帮助自己和团队达成目的和目标,是一个理论基础与实务运用并重的实战讲师。


遇見潛意識NLP實務運用育兒篇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小孩比自己優秀、比自己卓越。因此我們身邊可以發現許多針對嬰幼兒乃至學齡兒童,直到青少年的各種腦力開發課程,先姑且不論究竟能幫助我們的子女把腦力開發到怎樣的狀況,身為家長的我們至少都希望孩子的學習是有效果甚至直接反應到學業成績上。筆者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些實務運用NLP神經語言程式學幫助我們簡單建立小孩自我管理、高效建立親子溝通模式,進而提升孩子學習成效的方法,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助益。
NLP 是一門研究人類快速行為轉變的科學,運用身體動作、語言層次和破框、無框的思想方法來影響自己和改變別人。NLP全名是 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學」,NLP的發源地是美國加州St.Cruz的加州大學,由兩位美國人共同創立:Richard Bandler 和John Grinder。 ,他們透過研究與整理當代心理治療包括家庭治療、完形治療、催眠等大師的理論基礎與治療過程歸納出潛意識的意念和語言結構對行為改變的影響。同時包括以下的意思:
N.神經的(Neuro):
代表神經系統(或大腦)。大腦和神經系統的連繫和運作,緊密的影響我們身和心之間的互動。如果知道其運作方式,則變動其一,必可牽動另一。
L.語言的(Linguistic ):
代表人類的任何思想和行為。我們的思想或是與他人的互動,都是透過口語的(Verbal)或非口語的(Non-verbal-肢體語言)等來呈現。透過言語,人類才能夠思想與行動,並與他人發生聯繫。
P.程式化(Programming):
代表程式化或制約化的思想、行動或學習過程。程式化一詞借自電腦科學,暗示我們的思想、感覺和行動都是單純的習慣性程式。
初生嬰孩階段:
這是剛升格為父母的試煉階段,初生嬰孩的習慣尚未養成,是建立良好習慣最容易也同時最容易被忽略的階段。這階段最容易使用的方式便是心錨設定 (Anchoring)。心錨是為了立即喚醒某種特別想要得到的感受、感覺、情緒,刻意在當事人的語言、身體、思考模式上拋下「錨」以建立一個機制;扮演有如開關、板機的功能。目的在於有需要時,立刻喚醒調整至習慣或是充滿能量的狀態。
舉例:嬰兒肚子餓的時候基於生理自然反應會嚎嚎大哭,大多數的父母在嬰孩哭之後趕緊手忙腳亂的去泡牛奶或是解凍母奶,每當孩子哭一陣子到最大聲時我們泡好了適時餵奶。孩子在潛意識中便認為原來哭大聲就有奶喝了,所以我常看見許多初生兒父母因為小孩的哭聲造成身心俱疲的狀況。其實剛出生的小孩肚子餓的頻率非常固定,我們只要在預定時間之前先預先準備好牛奶,當他一哭之後,立刻有耐心的笑著告訴他:「等一下喔,爸爸(或媽媽)現在去泡喔…」反覆說兩三次後離開他,然後讓他即刻能喝到奶。幾次下來,即使在半夜肚子餓了,你只要笑著說:「等一下喔,爸爸(或媽媽)現在去泡喔…」,他便會在潛意識中認為馬上有奶可以喝了,而因為你總是笑著對他說,他也不會再把哭聲提高,反而會安靜一陣子,等著喝奶,當然身為父母的我們準備奶的速度也要加快,免得他總是覺得哭大聲之後更容易有奶而維持原有慣性。
筆者自己擁有一個十八個月大的小孩,有效運用心錨的技巧,在寶寶一個多月時已經能在沒有大人在旁的情形下,自己雙手握奶瓶喝完奶、不到三個月時尿布濕了會乖乖的躺好抬起屁股笑著讓大人換尿布、四個月時會點頭致謝、打揖恭喜、八個月時累了該睡覺會自己走回自己房間,關上門睡覺、一歲時會開門叫父母起床,開門前還會先敲門,已經可以跟著音樂打鼓和跳舞,會自己拿出袋子中的玩具玩並且在玩完後收好,甚至已經會在知道做錯事情後去罰站……。
讓一個十八個月大的小孩已經開始懂得自我管理的秘訣,除了心錨之外還有兩個很重要的關鍵:耐心和正面積極的環境。我想身為父母的我們一定要有一個正確的概念,小孩的感覺接受比大人來的敏銳。我們工作帶回的情緒和壓力他們在我們踏入家門的一剎那就能接收到,而互動關係的好壞,也取決在親子相處的時間與品質,因此我們要能有更大的彈性在情緒的自我管理上,用耐心去建立這些心錨與習慣,許多習慣並不是一朝一夕短時間能建立,因此父母的耐心是極其重要的。正面積極環境也是我們要注意的重要環節,正面積極首先從語言結構開始調整,讓家中成員開始建立習慣說好話、有好情緒,那是一個善的循環,久而久之,家庭中的正面積極行為模式和價值觀便很容易建立與傳承。古人說:「身教重於言教」便是這個道理。能幫助小孩在擁有積極正面的心理狀態中成長,對各種生活中的小挫折便較能自我調適與克服,未來即使身處逆境也能擁有正面積極的基礎心態去做因應。
這些調整與改變其實是很簡單的,NLP當中同時擁有許多協助我們的工具與技巧,有些甚至跟老祖宗留下來的思想不謀而合,因此當我們真正用心深入其中,NLP便不再是看似艱森的學問,當他融合古人的智慧和精神後,其實便是New Life Principle新生活準則!如果它能讓我發現自我的無限潛能,我相信你也能找出自己的超能力。所以,別再猶豫,一起加入我的NLP學習行列吧!

遇見潛意識NLP實務運用銷售篇

大學畢業以後一直從事市場行銷以及行銷管理的工作,從多層次傳銷、保險、精密工業、生物科技到現在從事的培訓工作。十幾年下來積累一個很重要的心得——客戶總是拒絕的比購買的多;詢問的比行動的多。因此我建立了兩個很重要的習慣,利用NLP的實務技巧來幫助我隨時保持在正面積極的心理狀態。
NLP 是一門研究人類快速行為轉變的科學,運用身體動作、語言層次和破框、無框的思想方法來影響自己和改變別人。NLP全名是 Neuro Linguistic Programming「神經語言程式學」,NLP的發源地是美國加州St.Cruz的加州大學,由兩位美國人共同創立:Richard Bandler 和John Grinder。 ,他們透過研究與整理當代心理治療包括家庭治療、完形治療、催眠等大師的理論基礎與治療過程歸納出潛意識的意念和語言結構對行為改變的影響。同時包括以下的意思:
N.神經的(Neuro):
代表神經系統(或大腦)。大腦和神經系統的連繫和運作,緊密的影響我們身和心之間的互動。如果知道其運作方式,則變動其一,必可牽動另一。
L.語言的(Linguistic ):
代表人類的任何思想和行為。我們的思想或是與他人的互動,都是透過口語的(Verbal)或非口語的(Non-verbal-肢體語言)等來呈現。透過言語,人類才能夠思想與行動,並與他人發生聯繫。
P.程式化(Programming):
代表程式化或制約化的思想、行動或學習過程。程式化一詞借自電腦科學,暗示我們的思想、感覺和行動都是單純的習慣性程式。

第一個習慣是在起床躺在床上下床前我會固定問自己這句話:「今天會有甚麼好事發生在我身上呢?」當我問自己這句話時,我便容易在一整天中不自覺得專注在好事上,哪怕只是一頓媽媽或是老婆做的早餐、開車上班時見到蔚藍的天空、走在路上看見一個陌生人的微笑、在演講時學生熱情親切的提問、客戶回信的電郵、同事一句問候,對我來說這些都是好事。養成這樣的習慣以後,我變成在一天的開始就在我的腦中放了一個篩檢程式和搜尋引擎。我腦中的篩檢程式會自動過濾掉我覺得不好的事,而只專注在搜尋我看得到、聽得到、感覺得到、讓我輕鬆、愉快、自信有成就的事物。幾年下來也讓自己能從較緊繃的業務戰場中隨時調整並保持在輕鬆有彈性的狀態,反而讓我又更好的業務行銷績效。

第二個習慣是當遇到客戶拒絕時我有一副心裏的撲克牌。一副撲克牌有54張牌,其中有52張牌是數字牌和王牌,有兩張是鬼牌。我把那兩張鬼牌當成是會跟我購買成交的客戶,其他是會因為各種原因拒絕我的客戶。一開始在培養這個習慣時我真的會帶一副撲克牌在公事包裏,每遇到一個拒絕我的客戶,我就把一張牌往後放,並且告訴自己,再拜訪多少人之後就會有兩個成交囉。在這樣練習和培養習慣的過程中,我發現了我自己在心理狀態上的轉變:我變得遇到挫折和拒絕會有一種更想往前、愈挫愈勇的態度。因為我非常清楚一件事情,我十分專注在:即將會有兩個客戶成交。同時也因此很清楚每多一個人拒絕我,我就離成交又進一步。現在的我已經不需要放一副撲克牌在公事包,因為在我心裏已經有一副清晰的撲克牌,而且我也很清楚一件事:不能約分。唯有我真正有拜訪邀約到這樣多的量,我才能有夠多的成交機率,而在每一次拒絕後只要我不斷的修正,我就能有離成交更進一步的機會,大多時候也因為這樣的練習,讓客戶很容易感受到我的熱情和積極,反而大幅的提升成交的機率。現在的我也因為這樣的習慣,變得更容易去做自我察覺,修正每次的錯誤和態度,用更積極、更興奮的心理狀態去面對下一個客戶和機會,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又離成功更進一步。

當然,NLP的運用不會僅限於此。筆者從多層次傳銷、職業軍人、保險行銷、廣告企劃、精密工業到生物科技。不論在哪一個產業,都致力於運用最有效率的資源運用來創造最大綜合效益:高中三年級到大學一年級短短一年從事直銷直轄組織即達560人;擔任連長期間新兵訓練連續兩年績效第一;保險業內更是戰功彪炳,從壽險業務基層做起,短短兩年即成立自己的通訊處,MDRT美國百萬圓桌俱樂部會員、連續兩年業績競賽全國業績第一名會長榮譽、被保險公司總經理延攬進總公司擔任綜合企劃部主管,負責全公司的公關媒體發言人、活動企劃、電子商務、商品企劃、業務制度規劃等。其後更進入股票公開發行精密工業上櫃公司,擔任新事業部經理,協助公司導入專案管理機制、開發利基商品協助公司轉型、不到一年時間即升任副總經理,並擔任公司轉投資生物科技公司執行副總一職,任職期間公司股價因開發利基商品成長超過四倍。
最重要的關鍵在於透過NLP的應用,我讓自己保持在自我察覺的狀態,較容易發現自己的自我限制與框架;較容易專注在目標和目的,進而透過NLP的技巧和工具快速破除這些自我限制與框架,隨時調整最適切的銷售計畫、整合自己的內外在資源。簡單的說,NLP就像腦裡的GPS(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幫助我以較有效率的路徑往目標邁進,即使偶而有了偏差,亦能協助我快速修正,在最短時間內再次回到通往目標的路上。

這些調整與改變其實是很簡單的,NLP當中同時擁有許多協助我們的工具與技巧,有些甚至跟老祖宗留下來的思想不謀而合,因此當我們真正用心深入其中,NLP便不再是看似艱森的學問,當他融合古人的智慧和精神後,其實便是New Life Principle新生活準則!如果它能讓我發現自我的無限潛能,我相信你也能找出自己的超能力。所以,別再猶豫,一起加入我的NLP學習行列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对不起,我没那么高格调。

《唐朝》 李白酒罢笙歌谣 杜甫梦醒诗情操 感叹天地浩淼 盛世风骚 落幕萧萧 李世民鞍上夺标 武则天垂幕政朝 江山如此多娇 难得逍遥 还看今朝 礼义廉耻仁爱忠孝 品德的指标 唐朝 是中国人的骄傲 朝来夕往的浪潮 抹不去心的微笑 唐朝 是我们心的圈套 囚禁民族的天牢 海角天涯无法逃 用美酒和葡萄 默默哀悼 死去的诗歌和人道 想不到我即兴写的一首歌词,竟然引起了大家的不满,这首歌,虽然起名《唐朝》,说得却是中国人(华人)的思想和心态。本来是自娱的一首词,可能我用了一些奇怪的字眼,是人不是人,是鬼不是鬼(人海中的蚂蚁)引经据典,大肆批评我的无知,错用了唐朝的意义;manchys小姐也踏上一脚,先说已经过时,然后指责我胡乱塑造历史,还好大家还算客气,选用的句子都比较软性,让我有机会做出解释。 唐朝的历史,人海中的蚂蚁已经转载不少资料,这里不赘,而且也和我想表达的东西无关。小的不才,习过几年诗,依然写不出一首好诗,却拜过程所赐,阅过不下诗千首,其中的最爱,当然是韵律优美的唐诗。要真正理解唐诗,必须了解诗人们的背景,当时社会的制度,诗人的经历等等。有许多现在看来平平无奇的是好诗,倘若知悉诗人创作诗的原因以及它的背景意义,顿时变成富有深沉的艺术感染力,李白的《静夜思》乃其中一例。唐诗的浪漫色彩比较浓厚,但诗风因人而异,李白豪迈,杜甫悲情,白居易儒雅,李商隐缠绵,王维朴实,孟浩然坦荡,各具特色,百花齐放。我对唐朝的知识,是从读唐诗慢慢累积而成,所以写这首歌词时,没有翻阅书本,直接从脑海捕捉对唐朝的记忆,书写成章。之所以这么做,原因很简单,我不是在写唐朝的繁华陨落。那些,我没有资格写。 选用四位唐朝人物的名字,李白、杜甫、李世民和武则天,并没有特别意思,那是我仅有的知识中觉得有代表性的其中几位(不然就不切题了),李白杜甫代表民;李世民武则天代表官。我也从百度百科转载一些资料: 『 李白 李白 (701年~762年),汉族,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有“诗仙”之称,与杜甫并称“李杜”。身长七尺有余(约1.83米)。生于安西都护府碎叶城,幼年迁居四川绵州昌隆县(今四川省江油市,这种说法以郭沫若为代表)一说生于四川江油青莲乡。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其诗风格豪放飘逸洒脱,想象丰富,语言流转自然,音律和谐多变。他善于从民歌、神话中汲取营养素材,构成其特有的瑰丽绚烂的色彩,是屈原以来积极

原来你并不冷漠无情,而我却信以为真。

渐渐的,当我开始明白什么是对错时,我变得更加迷惘。 是我不应该,不应该扎破那彼此之间的神秘感,揭露那些伤痕累累的过去。不为什么,只是豁然明白刻意乐观坚强的背后,你其实隐藏了最紧绷脆弱的线条;在伪装潇洒豁达的面具之下,掩饰着即将崩溃的情感堤防。那一些澎湃汹涌的情绪,既是不可逾越的禁忌,也是一触即发的瞬间决堤。 原来你并不冷漠无情,而我却信以为真。

一厢情愿的浪漫。

政治宗教和种族课题,永远只是一厢情愿的浪漫。每个人都站在自己的立场上看世界,以自己认为最正确的角度看别人的错误,看不见被自己抛诸脑后的理性思想。 我也一样。 我一直认为马来西亚的问题不在于种族,而是源自于宗教。无论你的祖籍是谁,也不管你的户籍在哪里说什么语言名字是舍,只要身份证上注明是回教徒,你就可以享有任何一种国家供给的种种特别权益。  温和派回教徒本质上是顺服善良的。相信世界美好,相信和睦共处,相信公正信义,相信阿拉是和平的象征。有别于激进派回教徒以恐怖手段来恐吓征服世界,温和派回教徒更乐于安居乐业,用一种近乎避世的生活方式活着。马来西亚的回教徒大多属于温和派,极端分子很少,也是世界少有回教国几乎没有极端回教分子的的国家。 宗教在任何地方都是棘手且敏感的问题,尤其回教。可兰经说回教徒是世上最优越的的群众,没有得到启示的非回教徒(Kafir)是污秽次等的人。和世上许多宗教一样,回教徒一心一意为了拯救世俗,甚至牺牲自己的性命亦无不可。神圣的使命,加上从小便灌输在脑海里的优越感,穆斯林成为了世界最善良最坚韧也最敏感的一群人。这些宗教意识,根深蒂固地埋在每一位穆斯林的心坎深处,包括所有马来人。  与中国华人不同,华人的优越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伪装,五千年文化反反复复被侵略被欺压被封锁的思想,造成了无法衡量的自卑感,为了削弱这种负面的情绪,华人骨子里的韧性,不甘被命运践踏的本质,成为了生存的唯一武器,一旦得势,一旦强大,优越感就无限量膨胀,成为了维护自卑的保护膜。 其实我应该说宗教本身不是问题,而是对宗教的诠释。同样一本可兰经,不同派别的人可以有南辕北辙的理解方式。  真的,我相信纳吉自认为是虔诚的回教徒,就像那些将炸弹挂在身上自杀袭击的虔诚回教徒一样,他们相信他们所理解的可兰经是对的。他们看不见大众的思想,看不见自己扭曲的心灵,他们认为他们是阿拉钦点的使徒,执行最神圣的任务。每个人对好坏对错都有自己的见解,当自己的‘对’得到上天的首肯,加上世人皆醉我独醒的优越感作祟,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力量可以改变这种想法。战争,往往是因为正面的思想,因为‘对’,因为比自己生命更大的使命,才掀起的。纳吉也许认为,根据他所理解的可兰经,从非穆斯林手中夺取财富,分给投靠在身边的穆斯林是上天给予他首相职位最重要最神圣的使命。他不可能认为自己有错,他欺骗的只是非穆斯林,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