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六月, 2009的博文

摄影杂谈2

我是真的没看懂。 不是我的叛逆本质使然,亦非鄙视众生的卓越领悟,我只是庆幸,庆幸自己依然还有自己。 毕竟那是个人的事,不管以后如何,我庆幸在这一刻,我始终没有动摇。

瞬间。

哪怕只是一瞬间,你那让我窒息的美,却不曾在我的观景窗中留恋。你那让我窒息的美,始终依恋在惆怅的午后,或者闷热的深夜,像一只猫依偎着,眷恋着那年的甜蜜。 我思念的,就只有那一瞬间。

摄影杂念1

对于摄影师的心态,我一直保持着一份强烈的好奇心。 很多人很喜欢将“The Art of Photography”挂在嘴边,而其所谓的Art却只是包涵了甚至连表象的美都不是的技术层面,那么,摄影艺术的意义为何? 既然想成为一个专业的心灵记录着,我想必须在每一个阶段,尝试将自己的思想以文字摘录,作为成长路程的记忆副本。每一个阶段的思考模式都只是一个过程,零零碎碎拼凑成的想法,或许,在日后可以理出一个方向和道理来。 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去思索揣摩什么是摄影。若摄影是一种艺术,艺术必须概括技巧、思想、内涵和价值等。所有的艺术呈现方式,不过是一种工具,基本功越扎实,就能创造越多的可能性;越多想法、越多创意、越多实验、越多方法,摄影艺术的形式方能逐渐茁壮成长,然后,揉合技术的美、表象的美和想法的美,来体现一种精神层面的共鸣。 文艺复兴时期,大多文艺作品,皆有强烈的浪漫主义,以悲剧的凄美,营造浓烈的艺术渲染力;后现代时期,艺术家收起怜悯之心,以置身事外的抽离和隔膜,来表达刻意的冷漠和疏离,以极端的反差来达到艺术效果。 而现实生活中,看到许许多多的摄影师,各自坚持己见,以否定他人来肯定自我,仿佛能够诋毁他人,就能成就自己的地位。我想摄影就是这么一回事,成长的过程不是否定自己,而是否定他人。 可能,我根本就不适合摄影,只适合记录。:P

不方便的烦恼。

昨晚看了《Transformer》,和预期的一样,不好看。好莱坞就是懂得坑钱。 看了上面的图吗?是的,又是Sylvia。没错。不过,也很开心。 对了,摇滚天使寄了两百大元来,说是小小心意,我想我们大家都知道他们过得还好,我们能够做的,只是尽量减少他们的不方便。钱财损失并没什么,只是好几个月的不方便,真的可以烦死人呢。 刘家兄妹,几时可以交给你们?:P

残骸。

这是什么?新的电视机。 引起大火的罪魁祸首。 客厅。 房间。 火的力量,并不是无坚不摧的。至少,摧毁不了人心。

迟来两个小时的结果。

今天发生好多事。 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尤其在艺术领域,谁敢说自己是第一?金庸的《笑傲江湖》道尽艺术家的一切矛盾。 讲究扎实根基的气宗,是技术派;强调天马行空的剑宗,是随意派。谁比谁好,到最后都是赢了的人说了算,历史也不过如此。我想,我应该不会局限自己的想法吧,尽管是偏离正轨的旁门左道。 今天有人终于找到知己,相逢恨晚,希望这次能够长久。 今天遇见一位新朋友,一位非常特别的新朋友,一位几乎什么都去尝试的朋友,一位才华洋溢,通晓天文地理、精通商业数理、深究命理风水、喜欢周游列国攀山潜水寻幽探秘的朋友。Steven。 今天,好朋友的家发生了火灾。电线短路,消防员抵达现场已经烈火熊熊,但是因为整栋房子处在走电状态,消防员无法入内抢救,所以只能在外头等待。SEDC的人两个小时后才到现场断电,可惜大势已去。 图片中是大火后拍摄的,外观还在,但是里边什么也不剩下了。财务的损失是身外物,但是我明白那是一个人几十年的心血,失去的不是钱财,而是一份安宁,说不痛是骗人的。小时后自己家中也经历过一场火灾,燃烧了父母亲生命以外的一切,最重要的是从新开始,看到的将是另一片天空。 我在想,若非SEDC迟来两个小时,他们也许还能保留至少一半的方便。 这里顺便呼吁,作为朋友的,我能做的并不多,这里打算给他们打打气,给予他们近期内的一些方便。如果你们觉得能够做些什么,请联络我: +6016-8338725 谢谢大家。 朋友,若你们想要什么,只要我做得到,义不容辞。

《My Dear Puppet》

原本想拍一个傀儡系列,哪知去到现场发现脑袋一片空白,完全没有概念。通常在拍摄时,我已经有一个想法的骨架,然后沿着那种模糊的想法捉我想要的画面。昨天真的完全是盲拍,所以理不出一个故事来。希望有机会再拍那套黑公主服装。 可能前几天太累了吧。

明明就很废,偏偏却好忙。

照片太多,所以只用Lightroom来做后制,调了150张,在facebook只成功上载90张。想看更多照片,请 我的facebook看吧。 http://www.facebook.com/album.php?aid=86496&id=553013765 KK Jazz Fest已经有国际水准了,很棒很好看,有许多惊喜。其实让我最惊喜的不是表演者,而是廉廉。 廉廉也有来观赏,知道我在那里,竟然带了两本书给我,是宫部美辛的百万字推理长篇《乐园》,分上下册。我还没看(我也不懂为什么自己那么忙,明明就是废人一个),不过还蛮感动的。哈哈。 谢啦,廉廉。最开心就是收到别人送的书。 真的。

复杂。

早上姐姐拨电话来,说妈妈病了。 我的心好痛好痛。刚刚打电话给妈妈,她总是说没事。我想,下个月应该会飞过去和母亲聚一聚吧。

《The Confession of a Nymph》- Artwork

圖有點小,因為Streamyx慢到我吐血,大家就將就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