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六月, 2008的博文

得失之间

在网上看到一道问题,很值得思考。 依据顺序思考下列每一道问题。 1. 商场上的投资,你被获知能够得到100%的财富,可是因为某些原因,最后你只能得到10%,你是否觉得沮丧? 2. 你的宠物失踪了,后来被人找到,你会欢喜若狂吗? 3. 有一段感情,注定只有三天的寿命,你会去争取吗? 得失之间,永远有快乐和痛苦。

放下

先说一个故事: 一位有名的法师接见慕名而来的商人。商人很仰慕法师的说道,觉得全部很有道理,也尽量奉行法师的教导。商人一见到法师,就问他说:我本来想舍弃杂念来听您的道理的,却总是抛不开烦恼,怎么办? 法师看了他一眼,说:将你的右手举到半空中,直到我说放下来为止。 商人照做了。法师于是开始说道,一开讲就是两个小时,商人的手臂越来越酸痛,可是总不敢放下来,最后终于忍不住,问法师道:为什么听道理要将收举起来?我的手开始麻痹了。 法师笑笑说:烦恼,无形无质。最算是再轻的烦恼,举久了,也会受不了,为何不自己放下来? “放下”的道理,每个人都听过至少一则故事。 《少年维特的烦恼》是世界名著,说的是作者歌德亲身经历和体验。故事讲述一名少年爱上了年纪比他大的女生,而女生就要嫁人了,所以最后少年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歌德用反面教育,来提出一些深思。作者没有选择自杀,却让书中主角死去,只是纯粹为了小说的艺术价值吗? 《少年维特的烦恼》之所以成为名著,是因为它探讨了人性感情世界的黑暗面。歌德借用书中主角的内心世界,反驳了每一个光明坦然的大道理,在他的遗书(日记)中,少年维特用了悲观但有力的证词,向世界控诉宣誓他的悲哀。当失意时,宇宙没有一种力量,包括宗教信仰,可以扭曲诡辩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想法,因为世界的灰色地带太多,没有绝对的道理,也没有绝对的黑白对错。有的,只是自己的信念。全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声音,才是最真实的。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块平时很少触及的心灵地带。《小王子》这本书倘开我们的心扉,带我们游览自己的心灵地带;《少年维特的烦恼》则引领我们触碰自己的心灵。所有在感情上失落的少年们,会发现自己的心灵竟然和维特如此的贴近,连呼吸也同样充满了的痛苦和悲哀。我们可以嘲笑我们的脆弱,却无法辩论悲观的情绪。很多读者认为歌德鼓励自杀的行为,所以要他修改结局,作者一笑置之。伤心与否,非常的主观,没有必要因为伟大而修饰堂皇华丽的虚伪。而事实是,只有更少的人看了《少年维特的烦恼》而选择结束生命。少年维特的烦恼,是比较进入心灵层次的,感受自然更深,许多人只是少年强说愁,在层次上就差了好一大截,所以应该无地自容,更别说自杀了。 古晋的朋友说:今天去签字离婚。一边签,一边的流泪。以为已经释怀,实则不然。我没有劝他放下,只是静静听她说话。这是我所能想到最好的方法,因为她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放下。毕竟是自己的选择

骄傲!

对不起,借用了你的照片,请到 这里 观看全文。 朋友去了吉隆坡,为了梦想。 认识的朋友之中,有不少奇人异士,有的,是职业冷门;有的,是个性独特;有的,是际遇离奇;有的,是思想创新。刘伟义,是四者兼有。 我们都深信“成功绝非偶然”,在伟义身上,完全可以印证这个事实。从来没有见过他浪费任何一秒的时间,就算是大家约出来闲聊,只要时间允许,他便会拿出笔记簿,写下一些和舞蹈有关的字迹,这种全神贯注投身入舞蹈艺术的坚韧精神,让他一步一步踏实地踏上了生命中一座又一座的高峰。在他成功的字典里,绝对找不到“偶然”和“幸运”这两个词。 无论在什么领域,凭一个人的力量,是很难改变一些什么的,但是伟义却做到了。常常觉得不可思议,竟然在现实生活里,认识到一位改变整个沙巴舞蹈界艺术水平的人。“舞神”这个名号,没记错应该是我许的,不是因为他跳舞跳得很神,而是因为他的人根本就已经很神了。不信?那么我问你,在身边的朋友,有多少个人能够同时专业(这里“专业”的定义是说比普通人好很多)在舞蹈,音乐,工匠,厨艺,缝纫,摄影,画画,武术,管理,设计,策划,录影,文字,田径,电脑等等等等?他让我想起《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药师,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如果你觉得那是天分,就大错特错,每一样成就,都是用血汗换来的。那是努力勤奋的结果啊! 欢送会那天,我见到他的学生,离别依依地献上真心的祝福,顿有所感。我看到的,是学生无法用任何言语说出来的尊敬和感激,因为他让学生有了很多人生的目标,让许多人勇敢地面对生命的挑战,让社会看到了文化的希望。曾经对05说过,在SDT,伟义教导的不是舞艺,而是纪律和成长,那是人生最重要的原则,也是对学生最重要的教育! 我相信,很多学生家长之所以很放心的将孩子交到咱们舞神的手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注重学生的纪律,多过他们的天分。他是在用“心”来教导学生。 “你是我心中的白雪”那场表演,是我第一次看剧场,我看到许许多多,男女老少的观众,在看了剧场后泪流满面的情景,老实说我觉得非常的震撼。很多人也许不明白舞台舞码的意义和剧情的张力,但是他们依然被瞬间的感触而感动得流下眼泪,足以证明舞神所编的舞码是非常有艺术感染力的。每一支舞蹈,都在心灵深处压抑着很深很深的情绪。也因此,奠定了他在沙巴舞蹈界的超然地位,很难有人在短期内突破。 朋友,我为你感到骄傲,也因为是你的朋友,而感到荣幸。

绝望是生命中最美丽的一首诗。

2005年9月28日,我平凡无奇的生命忽然掀起一阵小小的风浪,因为在那天我遇见了你。虽然你可能已经忘记但是的情景,我却依然历历在目,没有刻意记起,只是还没有忘记。 我不懂爱情,也没有正正式式谈过一场恋爱。我的爱情,要不就等了很久很久,直到她爱上别人后慢慢消失;要不就旋风一样快速,尚未察觉时已经在一起了。所以 在爱情的领域里,我可以算是非常幼稚的。当有女生忽然对我好,我会疑神疑鬼的叫自己别想太多,偏偏自己又不争气,总是误会别人的意思。如果这是对爱情的偏 执,我会认为是无知。这里跟你说声对不起,曾经那么执着地误会我们的友谊,偏执地认为那是一种允许我超越情感的暗示,我为我的无知深感愧疚,也为我的自以 为是无颜。我的平凡,根本无法承托出你的精彩,关于这一点,我是最近才不得不承认。记得我说过,你的性格,已经注定了你一生的不平凡,毕竟你是不甘寂寞、 崇尚自由的射手座呀!如果有一天真的有人能掳获你的芳心,我相信可以是任何人,一个可以给你骄傲、给你自由、给你想法的人;但是你,却不一定要他全部的 爱。 因为你已经不是一个需要很多爱的人了。对吗? 对你,我有一种近乎崇拜的心理,不管是你的性格还是你的外型,都那么的深深吸引着我。是的,我们都可以找到千千万万个理由,来分析解剖我对你的迷恋,但是 我觉得一切不需要太多的理由,我承认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着迷,皆由往日许许多多的偶然率交错而成,其实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都没有一个所谓的“理想对象 ”。人往往就会自欺欺人的将心中的对象塑造为自己的择偶条件,然后掉入自己设下的陷阱而不自知。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渐渐的入驻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一直 一直蜕变成不可取代的形象。我喜欢你,并非觉得你很完美,反之,常常在梦里见到彼此的代沟。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梦见你和我生活在一起,了解到两个人的生活 方式、习惯、爱好、管理,甚至聊的话题,都有那么大的差距。也曾不只一次梦见你有了新的男朋友,结婚了,然后慢慢的疏远了我。每一次醒来,我都会觉得很痛 很痛,仿佛到了世界的尽头。这些表示什么?我知道这一切,都是我的潜意识在警戒自己总有一天会失去你的事实。这一切,都是要提醒自己是如斯的平凡。 其实是那一场冰冷的豪雨,让我意识到我的平凡。平凡到没有爱你的荣幸。那天晚上,让雨水放肆打在身上,开始还会冷得肌肉缩紧而战抖,过了十多二十分钟,便没

城中最煊2008记者会

这几个星期来,一直在忙《城中最煊2008》的筹备工作,没有想到,明天就是记者会了。好快。 朋友们,有兴趣参加城中最煊的朋友们,想得到更多惊喜的朋友们,支持本地创作的朋友们,各位新闻界的朋友们,请到现场来参加我们的记者会吧!你们会接触到和以往全然不同的歌唱比赛,就此展开序幕。 这一次,是亚庇国际青年商会和沸腾网首度正式的合作,希望能擦出不同的火花。如何合作?想知道详情,到以下地点来得到第一手消息。 地点:Palace Hotel(Karamunsing Complex对面),Level 6, Conference Room 3 时间:2.00pm 日期:2008年6月22日(星期天) 备有些许茶点招待。谢谢大家的支持。 www.powericon.blogspot.com

怪怪的电影

什么是怪怪的电影?意思就是,你若不是超喜欢,就是极度讨厌! 自从《the Sixth Sense》之后,导演M. Night, shyamalan便逐步将他作品内的商业元素,一点一点的抽离,剩下纯粹的想法,之前的《Lady in the Water》我曾经以为登峰造极了,没有想到《 the Happening 》更上一层楼,连让人恍然大悟的解说也没有了。 我喜欢这位导演的每一部电影,包括《the Unbreakable》、《the Sign 》和《the Village》,M. Night Shyamalan无疑是一位出色的导演和编辑,《the Happening》同样拍得非常好,非常怪异但无懈可击,演员的演技、人物的个性、故事的编排、剧情的逻辑、电影的导向、观众的思考等,都乖离得不可言喻,偏偏却很难去用常理反驳。 换作Michael Bay或者Steven Spilberg等著名的商业导演,同样的题材,肯定会被拍得漫天风雨、浩浩荡荡,但是M. Night Shyamalan坚持选择用他的方式来拍属于他的电影,我觉得十分难能可贵。 因为,那是一种风格的塑造。 如果你不喜欢《 Lady in the Water 》,那么不用浪费钱看这部电影了。

就在今晚!

再次提醒大家,《你是我心中的白雪》,就在今晚了。有兴趣观赏的朋友,请速到现场买票吧! p/s:终于看了《葬颜》和《你是我心中的白雪》的排练,敢说一句,是沙巴现代舞蹈领域登峰造极之作,一定要你不虚此行!

2V1G

刚刚从 Kenny Sia 的博客认识到 2V1G 这个组合,,两把很有感动的声音和一把出神入化的吉他,觉得非常棒。介绍给大家。请按 这里 。 2 Voices 1 Guitar。那一把吉他,是由本地著名的吉他老师 Roger Wang 所弹奏。 Roger Wang 是土生土长的沙巴汉,去年勇夺由 沙巴国际青年商会 举办的 沙巴十大杰出青年奖 ,曾受邀到世界各地表演,是马来西亚难得的一位世界级吉他手。据他说,选择留在沙巴,是因为他觉得想要为这一片他深爱的土地付出一些什么。 用“心”聆听吧!

废墟中的温暖

转载:http://www.paulgravett.com/articles/133_china/133_china_1.htm (原著:Coco Wang) 虽然已经过了一段日子,我觉得一些英雄的事迹不应该被时间遗忘。这是一个不错的网站,非常有情感的线条,介绍给大家,请按 这里 。一共十篇感人的漫画。

两个愿望的终点。

大家应该不会记得Guillermo Del Toro是谁,但肯定记得《 Pan's Labyrinth 》(或《Laberinto del Fauno》)这一部想象力超丰富的恐怖童话电影。Guillermo Del Toro,那一部电影的导演和编辑,是近来难得一见的鬼才导演。 昨天终于看了他制作的《 the Orphanage 》,虽然导演不是他,但依然有一些他的影子。 The Orphanage是拍得非常好一套诡异电影,撇开精湛的演技不说,导演成功地徘徊在现实和虚幻之中,让观众一步一步踏入无法抽离的疑惑之中。这部电影成功之处,就是让观众拥有自己强烈的观后感,循着个别的信仰和价值观,给予故事情节截然不同的合理解释。没有对错。 导演善用静态的画面娓娓道出心情的起伏,观众的昂奋、失望、愤怒、压抑、开心、害怕,悄悄在静止的画面中蜕变,最后的恍然大悟,将所有失落的环扣链接起来,都是发生在停顿的时空之中,没有过的度情绪煽动,仿佛一切理所当然。那些耐人寻味、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脸部表情,皆可在剧中人的对话中觅得蛛丝马迹,拼凑成一组属于个人的完整拼图。 值得一看。

The Bourne Trilogy

一连看完三套的《Bourne》系列电影,只有一个字--“棒”! 险象环生的飞车追逐、悬疑曲折的故事情节、精彩绝伦的打斗场面、引人入胜的旅游景点、智勇双全的英雄美女,任何一个商业电影卖座的元素,在系列中都找得到。自《心灵捕手》之后,我一直喜欢Matt Demon,虽然他长得不怎么样,总觉得他是一个智慧型的演员。在剧中,他饰演一个叫“Jason Bourne”的特务杀手,十项全能、会说许多国家的语言,而且冷静聪明,在千军万马的包围中,一次又一次的突围。Matt Demon是一个演技派的演员,演动作片一样魅力无穷,尤其喜欢剧中的打斗动作,不像近来西方流行起来的中国功夫,戏里的打斗比较干脆,没有多余的花俏动作,只有随机应变的本能技巧。 我想,Jason Bourne这个名字应该是要向特务始祖007James Bond致敬吧。或者,导演(或编剧)是想创造新一代的特务形象,所以才塑造出另一种比较有血有肉的特务。故事情节大概是一个失去记忆的坠海男子被渔船救起后,开始展开寻找自己身份的惊险旅途,后来抽丝剥茧地陷入更多更大的谜团。我最喜欢Matt Demon在枪林弹雨中从容不迫的样子,更喜欢他不按常理出牌的侵入敌方阵营后让大家彷徨慌乱的情景。 智慧型电影,始终是我那杯茶,更何况加上了许多精彩的动作镜头。